阿痕

Arashi黄担团内无墙/二次元/本命钢炼/httyd/圣斗士&lc/最终幻想/仙剑古剑轩辕剑/老番爱好者/sound horizon中毒中_(:з」∠)_大概会开开脑洞写点文自产自销

关于转生成为食果花鼠这件事(完结)

*沙雕预警

*OOC预警

*无明显CP向日常沙雕文

*光之战士无明显设定(包括性别)

*再次沙雕预警


【3】

我们在马克连萨斯广场着陆。

虚幻的都市亚马乌罗提,说实话自从哈迪斯离开之后,我很少来这里。可能是因为还不知道自己应该如何面对他们曾经生活过的痕迹,也可能是因为如果有一天哈迪斯遗留的魔力无法维持这里,这样的景色在眼前消失的话会太过悲伤了。

这次过来觉得……一切都更加高大了!

我们首先去了创造管理局,但不管是理念筹备负责人还是热心的亚马乌罗提市民,似乎都帮不上忙。

“唔……那样的术式,正常来讲是不会通过审查的哦,太危险了。”理念筹备负责人一脸慈祥地看着桑克瑞德,“而且你似乎也没有魔力的样子,但是如果你有需求,我会帮你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我们决定分头行动,雅·修特拉想要去阿尼德罗学院图书馆看看。按照设定学院里的野兽会在今天暴走,于是我们随便抓了一个初次挑战阿尼德罗学院的冒险者,一番勉勉强强的战斗后,给她创造了一个安全的调查环境。

而我们跟着那个心有余悸的冒险者走出学院,桑克瑞德问我有没有什么想法。我想去人民秘书局。那个曾经交谈过一次的人,我总觉得他应该知道些什么。

我拉了拉桑克瑞德左边的头发,他心领神会地在道路尽头左拐。

我觉得他现在有点像我的坐骑。

对不起,桑克瑞德。

走进空荡荡的大厅,像上次一样跳上第一排的长椅。阿尔博特也跟着我一起上来了,但他是被琳举上来的。

琳和桑克瑞德的也坐下陪我一起等待,虽然他们并不知道在等什么,仅仅是相信我而已。

“你觉得他会出现吗?”阿尔博特问我。

我不知道。就像他告诉我的,他只是一个脆弱的影子。把希望寄托在一个影子身上似乎有点愚蠢。

“我觉得……可以赌一赌。”

我深沉地看着手中的橡果。

“阿尔博特,你记得上次他告诉我们的事情吗?”

“嗯。”椒盐海豹又侧翻在地上,他好像很难控制自己不这么做,“他说我们的灵魂本来是同一个。”

“我在想,为什么是我和你的灵魂都被转移到了动物身上呢?会不会这个术式本来的目标,其实是那个人……那个被分成了我和你,还有很多其他光之战士的灵魂。”

海豹眼睛湿漉漉的,他看着我沉默了一会。

“确实,这样说得通,可也只是猜测。如果他始终没有出现——”

“那我就当个最棒的打工鼠,还要找到黄金橡果。”我有点丧气,“都说了我是在赌。”

“可你赌运一直很差,听说你们原初世界那个……叫仙人彩的?你最高也只中过一针。”

“那个很难中的!”我把橡果塞到他嘴里。

此时我听到了他的声音。

“哦呀?又见面了。”

他在我旁边坐下:“咦?你们好像变得更加可爱了。”

虽然还是看不清面容,但在我看来他现在就是最可爱的!

我将事情讲述一遍,这事自己说意外地有点尴尬,我仿佛看到希斯拉德面具下的微笑了。

他用十分怀念的语气告诉我:“啊,我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。”

他说他知道!我兴奋地拍打椒盐海豹。

“嗯……我想想……你们也许应该去最后一次见到哈迪斯的地方找找看——嗯,我知道他会告诉你这个名字的。”

“一个类似吊坠的小装置,也许能给你需要的答案。你有可以看到的力量。”

我激动地跳起来,不小心把椒盐海豹踢了下去。

最后一次见到哈迪斯的地方,那就是最后与他战斗的地方。我从未再次去过那里。

“看来你已经有答案了,去吧。”希斯拉德的声音从身后传来。

“没想到这件事情,最终还是会被你知道。穿越了数千年的时光之后。”

 

我们和雅·修特拉汇合,在她敏锐双眼帮助下,很快找到了希斯拉德所说的装置。这东西我曾在爱梅特赛尔克身上见过,当时以为只是他身上累赘的装饰配件之一。

我接过那个小巧的玩意儿。身体的改变没有妨碍超越之力的发动。

我看到两个高大的人,穿着古代人朴素的黑色长袍,带着面具的脸看不清面容。

“终于做出来了!”其中一个人举起坠子。“那个人一定会很惊喜的吧!”

“……也就你会这么配合那家伙的异想天开。”另一个人面具下的脸大概是一脸嫌弃的样子。“说什么从其他生物的角度观察世界也许会有不同……真是无聊。”

他的同伴一把勾住他的脖子:“别这么说嘛!你还不是干劲十足地帮忙创造了这个术式,明明都没通过审查。”

他从同伴手中拿过装置:“这东西还不够安全,我要完善它。”

“真是严格。”同伴啪啪地拍着他的肩膀,“那就交给你了,努力在那个人回来之前完成这份礼物吧……啊,完成之后记得把目标设定为那个人哦,哈迪斯。”

 

能看到的回忆就这么多。我把东西还给雅修特拉,偷偷揉了揉脸。菲奥帮我告诉了他们,要找的就是这个。

我们把东西带回了水晶都,专家们搞清楚它的工作原理并没有花费很多时间。

简单来讲,只要注入了足够的以太它就会启动,而储存的以太消耗完毕后就会停止。也许是哈迪斯消失后,它逐渐吸收了残留的以太,然后被错误地开启,第一次执行了它被交予的任务。

专家们正在想办法加速装置内以太的消耗,以让我尽快回到自己的身体。趁这个空档,我请求桑克瑞德和琳带我逛一逛水晶都。

傍晚时分,我们终于在圣林牧场的高塔上停下。

椒盐海豹和我并排,我嫉妒地看着他被夕阳镀金的皮毛。

“也不是我愿意跑到海豹身上的!”

阿尔博特的声音有一丝委屈。

“不过,阿尔博特,如果那个装置停止了,你就会回到灵体状态吧。”

海豹侧躺到地上。

“你觉得我会更喜欢当一只椒盐海豹吗?”

“可是现在你可以被人看到和触碰……你也可以去触碰别人……比如……你想不想见见赛特?”

他沉默了。

“你不喜欢海豹的话,蓝闪蝶如何?”

阿尔博特一脸愁容地看着我。我觉得他似乎有些心动。

“有机会我去求拉哈帮忙改造那个装置,也许还会有机会的。”

“我怎么觉得你也很期待?”

“嗯……因为,从不同的视角来看,确实会有不同的景色嘛。”

我们沉默地看了一会夕阳。我突然想到了什么。

“但我还是今天就想回到自己的身体里。”我瞟了瞟旁边跟女儿坐在一起的男人,“明早要是又有人闯进桑克瑞德房间的话,我岂不是还要帮他遮挡。”

海豹脸上似乎有一丝笑意。

我们一起看着夕阳完全落下去,水晶都的灯火亮起来。

我在心里默默祈祷,希望至少能赶上这周仙人彩开奖的日子。


*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55555

*其实这一段最终也不是很满意,因为不够沙雕(。)

*小短篇就完结啦,我终于不会把食果花鼠打成食花果鼠了!

*下次想开车,食果花鼠和椒盐海豹的车。


评论(15)

热度(17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